close

10422457_10205077935215775_6570039947978681718_n  

 

謝謝我的堂妹米果兒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我真的很喜歡!相信小Angel長大以後看到這張照片一定也是同樣的感動!

這系列的文章就從這張照片開始吧!

 

拍攝的時間是2015/1/27,小Angel四個月又11天

這時的小Angel已經很排斥奶瓶了,對她來說親餵才是王道!

 

在Angel出生前,應該是說在我打算結婚生小孩時

我就打定主意要餵母奶了

一方面是因為我是個崇尚自然方式的人,另一方面當然是經濟的考量囉!

那時沒有特別接觸母乳哺育的資訊,單純只是以上的想法

懷孕之後在康寧醫院做產檢,這是一間母嬰親善的醫院,非常支持母乳哺育

懷孕過程中我逐漸吸收了一些知識,加上大嫂也是母乳哺育,有人親自傳授經驗

就讓我更堅定了純母乳哺育的信念

 

還沒生產前,原本最擔心的是沒有奶

因為我不是個豐滿的人,加上我小時候只喝了一個月的母乳,媽媽也沒辦法提供經驗給我

大嫂是很豐滿的美女,奶量超多的

我看著我不大的乳庫,很擔心不夠給寶寶喝......

在懷孕八個月左右,有次陪媽媽去娘家附近的南山中醫買藥材

我就順便問有沒有可以補充奶水的中藥

中醫師的老婆(是個老婆婆)要我不必擔心,說她胸部小但奶也是多到喝不完,等生完確定奶量少再補就好

 

選擇康寧醫院是對的!

 

我的醫生是尹長生,經驗老道又慈祥

Angel一出生,就把她放在我的身上

讓我的泌乳素可以趕快分泌

(真的是一出生就放上來,我都還沒逢會陰,Angel也還沒擦乾淨)

Angel 11點多生,下午2點左右推回病房,護士姐姐就讓我試著餵餵她

護士先在我的乳暈兩側擠一擠,乳頭冒出了一點點黃色的分泌物 (真的只有一點點)

護士就說"有奶水了,可以餵餵看"

我還問說"這麼一點點就算有了啊?"

她告訴我寶寶現在的胃很小,只有5 cc,差不多跟一個彈珠一樣大

雖然寶寶現在在睡覺,也是可以嘗試餵餵看,讓寶寶學習吸奶

真的寶寶一放上來,就自動轉頭向乳房這邊

小心翼翼對準乳房,Angel馬上吸起來,而且吸得嘖嘖作響

護士說有聲音表示吸的位置不對,又幫他調整了位置

吸了一會兒,護士就說讓她休息,晚一點再練習餵

 

第一天,Angel讓我有比較多休息,大約兩三個小時才醒來喝一次奶

當探視的親友都回去了,剩下我們母女倆

抱著剛出生的小小Angel,看著她的小小嘴巴含著乳頭努力吸著

雖然Angel已經離開我的肚子,但這一刻,我覺得我們更緊密的相繫在一起!

I love you,my little angle baby!

 

 

 

 

arrow
arrow

    yapingtu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